close

「聚樂日本料理 - 商業午餐的最佳選擇,讓您品味日式美食的魅力!」

在聚樂日本料理,我們為繁忙的商務人士精心打造了數款款特色商業午餐。這款午餐不僅包含了正宗的日式料理,還具有營養均衡、味道美味的特點,讓您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充分滿足身心的需求。選擇聚樂日本料理,讓您的午餐時光變得更加愉悅與美好!

【手作日本料理會議餐盒】工作再忙碌也要記的吃午飯喔!

在聚樂日本料理,我們深知商務會議的重要性,因此特別推出了專為開會時訂購的商業午餐便當。讓您在忙碌的工作間隙,享受到營養豐富且美味可口的日式料理,為接下來的會議注入新的活力。

我們的商業午餐便當採用新鮮食材,擁有豐富的菜式選擇,包括經典的壽司、刺身、天婦羅等,還有特色的日式便當如豪華九宮格便當、鰻魚飯餐盒等。每款便當均經過精心搭配,確保口感與營養均衡,讓您在短暫的休息時間內,迅速恢復體力與精神。

此外,為了讓您在會議中的用餐體驗更加便利,我們提供便捷的預訂服務和快速配送。您只需提前告知我們所需的便當數量與口味,我們將按照您的要求,準時將美味送達會議現場。

聚樂日本料理會議餐盒菜單如下:

【聚樂日式咖哩飯便當與丼飯便當】道地咖哩料理,就算不飛日本也可以大啖美食!

在聚樂日本料理,我們致力於為您帶來最地道的日式料理。為了讓您在家中或辦公室也能品味到美食,我們特別推出了聚樂日式咖哩飯便當和丼飯便當外送服務,讓您隨時隨地享受日式美食的魅力。

我們的日式咖哩飯便當選用香濃的咖哩醬,將埔里彩椒、紅蘿蔔、馬鈴薯、南瓜、蕃茄、洋蔥完美融合。搭

配上經過精心烹調的白米飯,為您呈現一道色香味俱佳的咖哩飯,包括招牌太陽蛋咖哩、唐揚雞太陽蛋咖哩、燉煮牛肉太陽蛋咖哩等,讓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心儀的口味。

此外,除了正宗的「咖哩飯」,我們還特別推出了「丼飯」供您選擇✨

⭐只有午間限定,上午11:00~14:00
⭐皆附湯
⭐有太陽蛋換歐姆蛋+20元超值好康優惠

聚樂日本料理日式咖哩飯菜單如下:

為了確保食物的品質,我們採用當天採購的新鮮食材,並在收到您的訂單後立即烹製。這樣可以保證每一道菜品的美味與新鮮,讓您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充分感受到我們對品質的重視

聚樂日本料理提供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是商務聚會、朋友聚餐以及公司團體活動的理想選擇。餐廳內部設計獨具特色,風格簡約且充滿日式風情。在這裡,您可以體驗到悠閒愉悅的用餐氛圍,感受賓至如歸的服務。

餐廳的空間規劃靈活,最多可容納100人,讓您無論是和幾位好友聚會,還是與公司團體共享歡樂時光,都能找到適合的座位。

【聚樂日本料理檔期活動】》菜單內容隨季節隨時更新

母親節宴席桌菜內用/外帶

尾牙春酒特製日本料理全套菜單

臺南日本料理年菜外帶

聚樂日本料理以其寬敞舒適的場地,滿足您各種用餐需求。無論是商務好友聚會、公司團體活動,還是家庭慶典,我們都竭誠歡迎您的光臨。

在這裡,您可以品味道地的日本料理,並享受到專業、親切的服務,讓每一次聚會都成為難忘的回憶。

☎️電話預約:06-2285519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479號

⭐限定菜單:https://ctmaxs.info/06-228-5519

 

臺南燒肉餐廳推薦在聚樂日本料理餐廳,我們始終秉持著對美食的熱情和對顧客的承諾,為您帶來最正宗的日本料理。

臺南安平日本燒烤特色居酒屋推薦不僅如此,我們還提供各式檔期活動,如母親節、尾牙春酒等,以及豐富的年菜外帶服務,讓您在特殊節日也能品味到聚樂的美食。歡迎您與家人朋友光臨聚樂日本料理,與我們共同度過愉快的用餐時光。臺南一日遊必到-日本料理便當外帶推薦

周末朋友圈文案 一、先謀生,再謀愛,事業是正餐,愛情是甜點,所以慢一點,再慢一點,別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二、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聽聽音樂,看看風景,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 三、人生所有的驚喜和好運,都是你歲月累積的人品和善良。 四、粗茶淡飯不要緊,兵荒馬亂也無所謂,只要你擁有熱氣騰騰的靈魂,日子就不會差! 五、斯人如彩虹,遇上方知有。有趣的靈魂終會相遇,在此之前,請先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六、希望你在意外得到一件心儀之物時,還能有孩子般的雀躍和欣喜。在無奈失去一件所戀之物時,努力學長者一樣平和和釋然。 七、每個人都一樣,都有一段獨行的日子,或長或短,這都是無可回避的。不必總覺得生命空空蕩蕩,放心吧,一時的孤獨只是意味著你值得擁有更好的。 八、希望在每一次的失落里,每一次的忐忑不安里,每一次的理直氣壯里,每一次的倔強直視里,每一次的憤憤不平里,都伴隨著自己想要的成長。 九、沒關系啊,我們都得經歷一段,努力閉嘴不抱怨的時光,才能熠熠生輝,才能去更酷的地方,成為更酷的人。 十、余生沒那么長,不用一味的付出,去慣得寸進尺的人,請忠于自己,活得像最初的模樣。 十一、從今天開始,做個難相處的人,盡情盡興地給討厭的人甩臉子,光明正大給喜歡的人說情話,情愿少活幾年,只想痛快一點。 十二、日子一天天過去,討厭的人會帶著討人厭的話離開,喜歡的人會帶著美好的事到來。把目光放在別處,灑脫還給自己。 十三、不要在一件別扭的事上糾纏太久。糾纏久了,你會煩,會痛,會厭,會累,會神傷,會心碎。實際上,到最后,你不是跟事過不去,而是跟自己過不去。 十四、因為你太過于熱情,所以總覺得別人對你都太冷漠;因為你太愛一個人,所以別人一個疏忽你都覺得那是不愛你了。多把精力放在自己身上,你會減少很多矯情的情緒。 十五、要好好努力然后多掙錢,才養得起自己這個愛吃的胃,愛玩兒的心,愛逛愛買的習慣,就算是一個人往一個人來,也能生活得很好。 十六、人真正難過的時候,是哭不出來的,你一旦知道自己為什么而活,就能忍受生活中的一切不如意了。 十七、你應該去喜歡能讓你覺得自己很美好,由衷感受到溫暖的人。而不是讓你低到塵埃里,覺得自己很沒用的人。 十八、照顧別人的情緒是最累的,因為你就算沒有做錯什么,只要對方不高興,你就會覺得自己做錯了,這日子過得跟解數學題似的,基本靠猜。 周末放松心情的朋友圈文案 一、愿你忠于自己,活得認真;笑得放肆,走也走得瀟灑,過去那些走過的路,丟掉的人,撕裂的往事,別回頭就好。 二、做一個安靜的人,讀書,旅行,等待愛情。給自己一段柔軟的時光,不用太遠,不用太美,去一個安靜的地方將自己釋放,撫慰。 三、風可以吹起一大張白紙,卻無法吹走一只蝴蝶,因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順從。 四、人,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東西,只要健康的活著,真誠的愛著,也不失為一種富有。 五、一個人的自愈能力越強,才越有可能接近幸福。做一個寡言,卻心有一片海的人,不傷人害己,于淡泊中,平和自在。 六、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相信,有一種人可以百看不厭,有一種人一相遇就覺得溫暖。 七、這世上有兩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二是讀進大腦的書。 八、美好的日子給你帶來快樂,陰暗的日子給你帶來經驗。不要對生命中的任何一天懷有遺憾。 九、給每一個煩惱一段期限,在有限的時間內盡力解決,剩下的時間,請還給快樂的自己。 十、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笑它便笑,你哭它也哭,心從善念,便會迎來更美好的事物。 十一、讓你迷茫的原因只有一個,想得太多做得太少,別忘了,只有行動才能造就一個人。 十二、無論你正遭遇著什么,你都要從落魄中站起來重振旗鼓,要繼續保持熱忱,要繼續保持微笑,就像從未受傷過一樣。 十三、改變不了的事就別太在意,留不住的人就試著學會放棄,受了傷的心就盡力自愈,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十四、要堅信,每件事的最后都會是好事,如果不是好事,說明還沒到最后,畢竟好事總是多磨。 十五、孤獨的人喜歡深夜,多情的人喜歡黃昏。幸福的人喜歡陽光,傷心的人偏愛風雨。 十六、你所做的一切不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不要為了討好別人而丟失自己的本性,因為每個人都有原則和自尊。 十七、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 十八、時光永遠不會倒流更不會為誰停留,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即使錯了,大不了從頭來過,但是一定不要在最好的年華里,辜負最好的自己! 十九、每個人的故事里都有精彩溫馨的片段,也有起起伏伏郁悶無趣的時候。你所要做的無非是用最大的勇氣,過你最想要的生活。 二十、不要為別人委屈自己,改變自己。你是唯一的你,珍貴的你,驕傲的你,美麗的你。一定要好好愛自己。 周末朋友圈心情文案 一、你應該樂觀起來,這世界有朝夕與四季,還有理想與遠方。 二、清醒時做事,糊涂時讀書,大怒時睡覺,獨處時思考;做一個幸福的人,讀書,旅行,努力工作,關心身體和心情,成為最好的自己。 三、愿你的世界永遠充滿陽光,不會有多余的悲傷。愿你在人生道路上,到達心之所向的地方,陪伴你的,是你最歡喜的模樣。 四、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聽聽音樂,看看風景,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 五、一萬個美麗的未來,抵不上一個溫暖的現在;每一個真實的現在,都是我們曾經幻想的未來,愿你愛上現在,夢見未來。 六、壞情緒也不要都說給別人聽,不管怎么樣,夜晚你就睡覺吧,白天你就出去散散心,陰天你就吃好喝好,雨天你就聽聽雨。總有一天,會有一束陽光驅散你所有的陰霾,帶給你萬丈光芒。 七、每天多一點點的努力,不為別的,只為了日后能夠多一些選擇,選擇云卷云舒的小日子,選擇自己喜歡的人。 八、從現在開始,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好好生活,做一個接近幸福的人。 九、你要明白,只有走完必須走的路,才能過你想過的生活,只有熬過無人問津的日子,才能擁抱你的詩和遠方。 十、不要去害怕做一件事,不要害怕觸景傷情,不要害怕說錯話,不要害怕想起過去,不要害怕面對未來。 十一、不喜歡的東西就扔掉,討厭的人就拉黑,不開心的時候就睡一覺,看膩了的照片就刪掉,遇見喜歡的人就表白,餓了就去吃最喜歡吃的美食,人生那么短暫哪有時間讓你去猶豫。 十二、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牽掛的人。 十三、對未來的構想大概是這樣:家人安在,摯友一二,喜歡的人久伴不棄,對曾經不無后悔,對未來愈戰愈勇。 十四、對別人生氣1分鐘,就失去了自己人生中60秒的快樂。所以我們要學著沒心沒肺,對什么事都漸漸的無所謂。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沒心沒肺,才能活著不累! 十五、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十六、不論結局,感恩相遇。生命中遇到的人,你只能盡量去愛他們,即使終有一別,也別辜負了相遇。 十七、該來的都會來,該走的全會走,別抗拒,別挽留,別貪戀。學著看淡一些事情親愛的,愿你像向日葵一樣,每天都充滿正能量,開始元氣滿滿的一天。 十八、哪有什么錯過的人,會離開的都是路人。愿你腳踏實地,也愿你仰望星空,往事不回頭,未來不將就!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1古村 一把生銹的鐵鎖 鎖不住壺陽書院早讀的聲音 過路的風 從脫落的墻皮上 隨手撿回一兩件往事 破窗而入的陽光 摟緊一個夢 側身躺在炕頭 2送別 一輩子 在田間地頭奔走 用生命填飽 一個又一個饑餓的胃口 累了 就變成一粒稻籽 囤入億萬人民的心中 夢里會跟一縷春風 重返人間 從江南到江北 大地上站滿 一個熟悉的身影 3夏夜 一聲蟬鳴 把故鄉一點不剩搬到夢中 往事如一群蝴蝶 在山坡亂飛 池塘、牛羊、土堆 都是小時的玩伴 我只等母親從莊稼地里 突然站起來 喊我一塊回家 4老樹 幾千年的時光 雕成一尊佛 打坐村口 一把骨頭撐起 傾斜的陽光 枯枝從牙縫里擠出 生命的跡象 往事坐在綠蔭下 乘涼 5村史館 推開一扇木門 失散多年的往事一下子 圍過來 破碎的瓦罐 裝滿了煙熏火烤的日子 紡車抽出綿長的記憶 油燈把母親的身影 釘在墻角 撲面而來的人間煙火 彌漫出誘人的味道 6星座 一把手術刀 剜出身體里潛伏的病痛 讓一個又一個生命 繞過鬼門關 與死神擦肩而過 緊攥著一大把年紀 一轉身 化做天空一顆永恒的星座 注視著人間 7欲望 一頭小豬 在身體里圈養著 越是貪吃長得越快 膘肥體壯時 便有一把刀子 捅過來 死亡 是逃不過的一劫 8哀悼 烏云掠過天空 一聲驚雷 從心口撕開 淚水落成初夏一場雨 時光最終繞不過一個謠言 一個誰也不想相信的事實 猛一下浮出水面 稻子低頭 為一個人默哀 一個下午咽不下 一粒米 9白銀 如果沒有意外 按照事先設計的程序 他們應該站在頒獎臺上 手握鮮花 情不自禁地笑著 一百公里的馬拉松 跑出了二十一條人命 天氣承擔不起 所有的罪 10樂游塬 沿著一條生銹的小路 拾階而上 穿過明清、楚漢 翻開宋詞元曲 站在一首詩里 眼瞅著 大唐與夕陽一起 墜落 空也靜:原名魏彥烈,青海省作協會員。出版詩集《格桑花開》、《草原情歌》、《仰望昆侖》、《風舞經幡》、漢英雙語《輪回》等多部。獲昆侖文藝獎,唐蕃古道文學獎,詩歌春晚“全國十佳詩人”稱號。詩觀:快樂生活,安靜寫詩。 >>>更多美文:自創詩

驕傲的鴨子 文/邢雅妮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生機勃勃的大森林里,住著鴨子、小狗、小貓、小兔、小馬等很多小動物。那時候,鴨子長得如花似玉,常常炫耀自己,譏笑別人丑,等到大家都忍無可忍時,精靈古怪的小兔想到了一個絕妙的辦法。 這天,鴨子正大搖大擺地散步時,突然看見小兔笑嘻嘻地匆匆從旁邊經過。鴨子瞪了它一眼,仰起下巴殼,傲慢地問:“兔妹,啥事讓你這樣高興?” 兔子小聲地說:“如果從這兒到小馬家,晚上就能趕到。我知道了一個秘密:吃了馬屁股上的肉,容貌會賽過仙女!” 鴨子聽了,腦筋飛快一轉:如果兔子吃了肉,變得比我美,那我怎么辦?于是它忙說:“兔妹,我剛做了點兒小甜餅干。你也累了,到我家吃一頓吧!” “好啊!”兔子美滋滋地去了。鴨子哪知道,這是計謀呀! 夜深了,一輪明月掛在空中。鴨子終于趕到了小馬家。小馬在睡覺呢!鴨子一口咬下去,小馬被驚醒了,它掙扎著爬起身來,如火箭般沖了出去。鴨子死死咬住,不肯松口,小馬在黑暗中踩來踩去,竟把鴨子的嘴和腳都踩扁了,從此,鴨子再也神氣不起來了!它離開了森林,羞愧地搬進池子中去住了。 藏在一旁的小兔,看到這一切,笑得嘴都咧疼了!突然,只聽一聲慘叫——天哪!樂極生悲的小兔,竟把嘴笑成了三瓣! 小貓聽到動靜,想上樹看看到底怎么了。可惜它那時還不太會爬樹,才爬了幾下,樹枝就斷了。小貓的尾巴掛在了樹枝上,身子吊在半空中,結果尾巴一扯扯老長,從此,貓的尾巴就變長了! 至于小馬,經歷了被咬屁股沉痛的教訓后,再也不敢躺著睡了。就連深更半夜都得站著睡呢! 另一種驕傲 文/丁香 周末,我們姐弟幾個又在父母家熱火朝天地小聚,有炒菜的,有包水餃的,歡聲笑語,熱鬧非凡。 忽然,老爸的老人機高分貝響起,他趕緊放下手里的掃帚去接,看到號碼,老爸一時有些疑惑:“誰呀?”然后,只見老爸激動地一拍大腿,大喊道:“華生啊……” 華生跟父親是叔伯兄弟,我們喊他大伯,大伯從小跟老爸關系最好,當年他可是我們村第一個大學生,上世紀六十年代的醫學院本科,非常厲害。大伯大學畢業后,分配在外地,然后就在那個城市結婚生子,一雙兒女也是非常優秀,一個學外貿,一個學建筑,都在更遠的城市安了家。大伯平時很少往老家打電話,所以我們對他的號碼都不太熟悉。 大伯今天打來電話,不知有什么事,但從兩個老人的對話上看,好像也就是家常里短地嘮嗑。 大伯:“你家四個孩子都離你遠不?”老爸:“不遠,一個城東,一個城北,兩個城中,最遠的也不到十里路……” 大伯:“真好……他們每周都過去看你啊?”老爸:“是啊,到周末就來,亂得很!這不,今天都在,包牛肉水餃哩……” 大伯:“真好,真好……”老爸:“喂……” 老爸忽然就放下了電話,他說,大伯在小聲抽泣。以前我們就聽父親說過,大伯和大娘七十多歲的人了,一直單獨住在小城里,兩個孩子一年半載也回不來一趟,有時想孫女想得偷偷抹眼淚。這不,大伯腿不好做手術,孩子們才回來一次,沒幾天就著急走了。可能大伯心里難受,剛才說著說著就哭了。我們聽了,唏噓不已,心里很不是滋味。 二姐忽然問:“老爸,你以前總因為我們不是學霸型人才感覺低人一等,在老伙計們面前抬不起頭來,現在還這樣想不?”老爸想了想,突然大手一揮,高聲宣布:“孩子們,開飯!”蠻驕傲的! 爸爸的驕傲 文/若水 在我們面前爸爸有很多驕傲,首先是他的事業。只有小學四年級文化的他在十三歲時就在村里干上了會計,因為勤奮好學,干工作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十五歲時被正式調到鎮上的信用社做了干部,每當說到這里他總不可一世得意洋洋的挖苦我們:“我那么年輕就參加工作拿工資養活自己了,你們在十五歲時還是小孩子,什么都不知道,什么也不是呢!”工作了三十六年爸爸就有三十六份獎狀,這些獎狀和有關紀念照爸爸很珍惜,把他們鎖在箱子里好好的保存于衣柜內,在空閑時經常拿出來翻看,愛不釋手。在整個地方信用社系統和我們縣里爸爸還是一個名人,這得益于他的象棋水平,單位和縣里組織的象棋比賽次次是第一,這讓他名震四方。記得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只要一到節假日空閑的時光就總有人到家里向他挑戰,棋桌里里外外圍觀了很多人,頗為熱鬧。爸爸在工作崗位上的最后五年升了官,成了鎮信用社的主任,手下有三四個大學生,這也成了他的談資:“別看我只是小學四年級文化,可我管著三四個大學生精英,哈哈哈!”可是隨著大學生越來越多,單位里進的設備越來越先進,他發現了自己知識水平真是有限了,根本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于是到51歲時他激流勇退,主動請辭讓賢,內退了。 其次是他的家庭生活。在村子里我們家是第一批為數不多蓋起二層樓房的人,這也是讓爸爸時常念及的。能夠很早的住上樓房不是因為爸爸是拿工資的人,他的工資在當時是偏中下水平的,最主要的是靠父母的勤勞和節儉。從小在我的記憶里爸爸就和其他的干部不一樣,穿著簡單樸素,下了班回來要么幫爺爺和媽媽挖地,要么上山砍柴找豬食,在他的大力協助下爺爺和媽媽開了好些荒地,收成自然也就多了。蓋房子時所需的石料和木料是爸爸一個人從山上采集回來的,這兩件事情有多吃力我很清楚,因為我跟著他去抬過石頭、扛過木料;爸爸還是村子里養蜂養得最好的人之一,他在家里養了七八窩蜂,每窩蜂都旺盛得不得了,產出的蜂蜜之多自己家根本吃不完,媽媽就會拿到街上去賣,補貼家用;爸爸培育的花草也很不錯,頗得愛花之人的賞識,時常有人來向他購花和求經驗,有幾年我們當地的蘭花市價奇好,爸爸還小發了一筆,當然種花這東西是一件性情中的事,有時候遇到脾性相投的人不管市價怎么樣爸爸也會分文不收。勤勞、節儉加上這些驕人的手藝,改善住房和提高一些生活水平自然是不成問題的。 最后,為人父親的他最驕傲和引以為豪的是培養了三個大學生。每每酒喝得高興有點微醉時,他張嘴閉嘴的就是:“我培養了三個大學生,個個都是大學士,咱們村子里誰做得到?”或“我們單位誰做得到?”一副頗為囂張的模樣,不過卻有很多人買賬,對他欽佩不已。一方面當時上大學的費用和收入來對比的話是很高的,當時大學里還沒有什么助學貸款和助學金之類的東西,而我們三兄妹讀大學卻是接踵而來,我和弟弟重了兩年,弟弟和妹妹又重了兩年,這就是說這其中有四年父母是在交兩份學費,供兩份生活費。媽媽是農民,喂喂豬,賣點小菜的錢連平時的開銷都成問題,爸爸的工資相對來說也很微薄,能夠在那樣的條件和情況下供出三個大學生確實為一壯舉。現在想來為了供我們三兄妹讀書,當時家里不知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另一方面,有些人家望子成龍,嘔心瀝血對孩子教育死教育活的,可學習成績就是一塌糊涂連初、高中都畢業不了,這映襯出爸爸教育孩子教育得好,很有水平。 現在爸爸六十三歲了,經常的向我們念起他的這些驕傲,可是有一件我認為他應該最驕傲的事情它卻只字不提,那就是他的堅強,勇敢,上進和樂觀。爸爸小時是個苦命的孩子,六歲時就死了母親,爺爺又當爹又當媽的帶著三兄妹過日子自然是極為清苦的,由于家里沒有勞力爺爺只讓他上到了小學四年級便回家耕田種地,這是多么心酸的一段經歷,就算后來有了工作,可是家里仍然窮得連媳婦都說不上,直到三十出頭才娶了我母親這個山里的女人做媳婦,本村和附近的女孩子根本不愿意嫁。就是這樣一種情況父親卻一路走了過來,沒有一點怨天尤人,沒有向誰訴過一點苦,反而取得了那么多驕傲,我實在是為他驕傲,更驕傲我是他的兒子。 父親,我是你的驕傲嗎? 文/吳慶鈞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每次聽筷子兄弟的這首《父親》,心里總會思緒翻涌,情不自禁的淚水盈眶。 父親又打電話來了,輕聲呼喚我的乳名,依舊問那幾個問了無數遍的問題:在上班嗎?吃飯了嗎?在家里還是在外面?最近工作順利嗎?最后往往是以冗長的叮囑結束通話。 父親七十五歲了,變得嘮叨起來,越來越像母親。說實話,我對父親的嘮叨有些反感,甚至在跟父親通話的時候,會表現出極不耐煩和敷衍搪塞的態度,但我知道,古稀之年的父親,不會上網,不會寫詩,更不知道發朋友圈,打電話跟子女聊天,是留守老家的他唯一的樂趣。想到這些,我便會自責不已,在忙碌的都市生活里,我忽視了父親,忽視了在故鄉那越來越空的村莊里,還有我濃濃的鄉愁。 父親年輕時是個鐵錚錚的漢子,據母親回憶說,年輕時的父親一身中山裝,肩挎帆布包,頭上包著一盤白色的帕子,英姿颯爽,一表人才。在那風雨如晦的年代,因為讀過幾年書,識得幾個字,父親在生產隊里送材料,經常出差到縣城,不用下地干活就可以掙工分,在受到很多人尊敬和羨慕的同時,也招來不少嫉妒和迫害。后來,政府一紙調令,要把父親調到城里工作,但那時局勢動蕩不安,父親望著一家老小,放不下心來,便毅然決然放棄了進城工作的機會。 父親成家后,面對著兄弟之間的排擠和老人的無理吵鬧,過得異常艱苦,幾個女兒相繼出生,惹得四鄰冷嘲熱諷、父母長輩指責謾罵,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沒有兒子意味著一輩子抬不起頭來。母親說,姐姐們出世,面對村里人的諷刺和長輩的白眼,她無數次躲在屋里哭,父親總是安慰她,男孩女孩都一樣,都能出人頭地,都能孝敬父母。父親前衛的思想和心胸,在那個年代是極為少有的,要知道那時的農村,很多婦女因為沒有生兒子,總會招來公婆的侮辱和丈夫的拳打腳踢,而父親卻用寬容博大仁慈的心態樹立了一個為人夫為人父的榜樣。 我是父親的小兒子,深受家人的疼愛。和很多小朋友一樣,幼時的我就黏母親,父親在我的印象里很嚴肅,也很勤勞,是家里的頂梁柱,種地、砍柴、飼養牛羊、修葺房屋都是一把好手。記事以來,父親總是很忙碌,當我早上睡醒起床,父親已經上山割了一背草回來,吃過早飯,抽著一支劣質香煙,扛著鋤頭下地做農活,累了一天,回到家里用剩菜燙了一碗包谷飯吃下肚,還得上山去把牛羊趕回家,即使是大雪封山的寒冬臘月,也要到山上找柴,就連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也不閑著,侍弄著一群牛羊。父親不僅勤勞能干,還會各種土偏方,每當母親生病的時候,父親便會找出平時收集起來的中藥,研磨給母親服用,我時常肚子疼,父親也總會用他那粗糙的手給我揉肚子。最令我記憶深刻的是,每次父親趕集,都會給我帶回來一小塊蔗糖,用香煙紙包著,那帶著煙草味的蔗糖,是我童年生活里最甜蜜的記憶。母親一直體弱多病,父親身體結實硬朗,是一個家的天,只要有父親在,我們就不會餓著,我們就感到溫暖、踏實、安全。 后來,我離鄉求學,父親已日漸年邁,為了我和哥哥的學費,賣了牛羊,欠了一屁股的債。最終我還是輟學了,我也知道,父親已經盡力了。為了理想和生活,我隨波逐流,開始了打工生涯,當父親將我送上班車那一刻,我才發現,父親的頭發白了,背駝了,臉上布滿滄桑的皺紋。此后,一別十余年,我與父親的相聚便少得可憐了,偶爾回去一次,父親身體已是每況愈下,曾經強壯的父親,終于敵不過歲月的刀鋒,各種病痛找上門來,積壓在父親那瘦弱的身子上,但父親一直在堅持勞作,只為了給我們減輕一點負擔。每次父親病重,我都在外地,父親一直安慰我,叫我別擔心,讓我好好工作。我的父親啊,他只是不想我耽誤工作,不想讓我花費路費。 我知道,父親心里是愧疚的,他時常念叨當初沒有錢供我讀書,讓我過早離開校園,才會一直顛沛流離,他沒能給我車子、房子,沒能給我一個光明的未來。這些年,我雖然四處漂泊,但一直奮發圖強,筆耕不輟,文章見諸報端,成為了小有名氣的“打工作家”,父親以此為傲,在旁人的贊許聲里昂首挺胸。 “我是你的驕傲嗎?還在為我而擔心嗎?你牽掛的孩子啊,長大啦……”在揪心的歌聲里,為我的父親,寫下這些淺薄的文字,只愿留守故鄉的他,健康平安。 那曾經擁有的驕傲 文/芰荷 拿什么來紀念你,我親愛的年少。 拿什么來紀念你,我那曾經擁有過的如此快活的驕傲。 ——題 記 或許,你是一只驕傲而快活的天鵝。你在自己的世界中兀自努力地驕傲著。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褻瀆你的驕傲。 你生來便是驕傲的,你不曾在乎過窗外旖旎的風景,正如那風景不曾令你迷失、使你躑躅那樣——你是那樣令人羨慕地年輕、張揚、執拗、放肆而又光華灼灼。你異常堅定地快步奔跑在通往未知的路上。你無暇顧及瑣碎的世事,顯然,你告訴自己,你必會成一番大業,你的豪情壯志不應湮沒在鋼筋水泥鑄成的森林之中。 你像野草那樣幾分孤獨地傲然生長。 然而時過境遷,你走過前路迷茫,走過情愫暗傷,卻抵不過時光的飛羽和空間的流矢。陡地,你失落地發現,你并非不再驕傲了,而是你把你的驕傲弄丟了。 你開始焦慮不安。 你開始彷徨、開始躊躇、開始變得怒不可遏,復而滿腹哀傷地驚慌失措。你再也不會像密密匝匝草叢中突兀的空白了。你如一粒不起眼的舊扣子,任憑這平淡的世界平淡地忽略你的平淡。 你與你的驕傲走散了,漸漸形同陌路,你拽著年少的衣角哭得沒有氣質,像被水草纏住的錨,抓緊海底不愿告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終于若有所思地藏起曾經的稚氣、放下過去的驕傲,成為一個如此平庸的人。 忽然,你緘默了,似乎,你從未不驕傲卻又不曾驕傲過。只是,在某個靜謐的清晨抑或是喧囂的午后抑或是寂寥的月夜,你會倏地回憶起自己年輕的容顏,連同說走就走想要環游世界又見過此男彼女的沖動,連同驕傲得一發不可收拾的舊時光和你。 你嘲諷似地揶揄你的年少輕狂,略顯傷感地感慨你那曾經擁有過的驕傲。 可是鏡中的你卻平靜得無以復加,雙唇囁嚅,語焉不詳,目送你與驕傲的自己熟稔而疏離。看著拎著包裹、微有倦意卻帶著笑意的自己,你好想好想與當初驕傲的自己重逢。你好想好想擁抱驕傲的自己,向他致謝,感謝他的驕傲為你的人生死乞白賴地添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你真的好想好想。 只得悲嘆一聲暗損韶華。 你知道,你再也不可能、再也不會也再也不想在自己或是別人的世界中,肆無忌憚地流血流淚、橫沖直撞。你慶幸歲月讓你長成了這個勉強夠格的大人模樣。 你質問自己該如何回憶,言笑晏晏抑或是沉默不語。就讓年少舊事在回憶中繾綣吧,你決定義無反顧,從不后悔那曾經擁有的驕傲。有什么是不能遺忘的呢?歲月對傷痕總是很寬容。 在夢靨的結尾,你忽然驚醒,流淚不止。原來啊,你在夢囈中念起了曾經擁有的驕傲。噓,你聽,你的驕傲,他睡著了。 夢中的你依舊那樣令人羨慕地年輕、張揚、執拗、放肆而又光華灼灼。 于是,你的嘆惜不再囂張。你篤定地滿足于現狀的安然,一切過往都成為了歷久彌新的、最為珍貴的熟悉。 歷久彌新的、最為珍貴的熟悉中,你笑靨如花,好像你曾經擁有的驕傲那樣,明媚得讓人花了目光、濕了眼眶。 孰知你該如何去愛你那曾經擁有的驕傲,和那個曾經因擁有驕傲而光華灼灼的你。 很多次,我都在問我自己,我究竟能不能回到過去,不知怎的會有幾分小傷感、小惆悵和一些小溫暖被忽然地拾起,于是我提筆決定紀念我的驕傲,不知你是否會和我有一樣的感慨,算是歲月靜好,冷暖自知吧,謹以此文覓知音,愿君共夢年少事。 ——尾 記 驕傲的小毛驢 文/張家軒 在一個小村子里,有一只驕傲的小毛驢。它抬著頭,挺著胸,一副做什么都比其它小伙伴強的樣子。 一天,它走著走著,看見磨坊姐姐在磨面,便說:“你看看你,磨面磨得慢死啦,讓我們比試比試。”磨坊姐姐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一場激烈的“戰斗”開始啦! 只見,小毛驢飛快地轉起磨盤來。可是,轉了幾圈,漸漸地,小毛驢的體力不支了。但磨坊姐姐卻恰恰相反,越磨越有勁,小毛驢再也轉不動了,只好紅著臉逃走了。 沒過幾天,不甘心的小毛驢,又看見卡車叔叔了,它說:“叔叔,叔叔,我倆比一比,看誰跑得快。”“當然可以。”卡車叔叔用粗壯的嗓門回答它。 又一場激烈的“戰斗”開始啦! 開始小毛驢和卡車不分上下,但跑了十幾米之后,小毛驢變得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 “卡車叔叔等等我,等等我。”它喊著,可卡車叔叔哪管它呀,一溜煙開走了。 這時,看到這一群小鳥飛過來了,對著小毛驢說:“小毛驢,小毛驢你可不要驕傲啊,你要做一個謙虛的小毛驢。”“嗯,我知道了。”小毛驢紅著臉應道。 張家港,我為你驕傲! 文/何可 “文融古今,藝連江海,科普綠洲,精神家園。”今天,我們學校組織了“萬名學生走進文化中心”活動。在市文化中心,我們可學到了不少知識呢! 我們先到了美術館。一進門,便看到十六個大字“團結拼搏,負重奮進,自加壓力,敢于爭先”,這就是我們的張家港精神。多少年來,我們辛勤勞作,每一個張家港人的心里都恪守著這樣一個信念:團結拼搏是基礎,負重奮進是要求,自加壓力是動力,敢于爭先是目標。一張張圖片,一條條標語,仿佛正在向我們傾訴著“江海明珠”——張家港的成長足跡。我們一邊參觀一邊記錄,心中充滿自豪與驕傲。 在美術館,我們才真正感受到我們生活的家園有多么強大、多么美好。48個全國榮譽,是張家港過去取得的成績。同時,我們也必將迎來嶄新的明天! 接下來,我們又參觀了城市展館、歷史館、文化館……每一個場館都有著各自的特色,閃光的足跡,奮進的力量,這里所有的一切都向我們印證了這樣一句話:規劃,讓城市更美好! “知我家鄉,愛我港城”,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小時參觀時間,但在這幾小時里,我們看到了一個城市正在茁壯成長,她是我們的驕傲,我們的自豪!我愛你,我的第二個母親——張家港! 驕傲的泡泡兄弟 文/孔詩怡 今天天氣格外晴朗,幾個小朋友在吹泡泡,“呼!呼!”一個個五顏六色的泡泡飛了出去,變成一群泡泡兄弟。它們飛到云朵上看見了太陽公公,驕傲地說:“你看,我們穿著漂亮的衣服,還化了彩妝呢,哪像你,像喝醉了一樣。”說完,就得意地飛走了。 泡泡兄弟飛呀,飛呀,看見了在自己腳下的小鳥,連忙說:“小鳥妹妹,你怎么飛得這么低呀,還有你的衣服,也太單調了吧!”小鳥嘆了一口氣,什么也沒說。 “呼……”風婆婆又把它們吹到了小河邊,泡泡兄弟自豪地對小河說:“小河哥哥,你看我們多厲害,可以到處去旅游,看遍天下美景,不像你沒見過世面。”“如果哪一天風婆婆累了,想休息,你們就會掉下來的。”小河說。泡泡兄弟聽了小河的話,生氣地說:“你是不是妒忌我們呀,哈哈……”還沒等泡泡兄弟說完,它們就碰到一棵樹,“啪”的一聲消失了,再也找不到了。 驕傲的小蜜蜂 文/戴沈冰 從前,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里,有一只小蜜蜂,它每天都辛勤地采蜂蜜,可自己卻只能吃一點點,認為大家對它不公平,于是,離群出走了…… 它先來到一個花園,一會兒跟蝴蝶玩捉迷藏,一會兒跟蜻蜓跳舞,一會兒讓蚯蚓從泥土里鉆出來……它想:不采蜜的日子真開心呀!過了幾天,它在花園呆膩了,于是,它又來到一所美麗的校園,在一棵柳樹上休息。一個小朋友看見了它,便叫了他的伙伴來,其中一個小朋友說:“我們跟它打個招呼吧!”大家一致贊同后,跑上前去,問:“小蜜蜂,你怎么到這里來了?”小蜜蜂回答:“我出來玩的。”小朋友們又問:“其他蜜蜂呢?”小蜜蜂生氣地說:“別提了,一提我就來氣,我每天辛苦工作,吃的蜜卻只有一點,大家對我真不公平!”小蜜蜂說完,嗡嗡嗡地飛走了。 半路上,它遇到了一個人,小蜜蜂飛到那個人身邊問:“你在這里干什么?”那人抬起頭,一臉壞笑地說:“蜜蜂標本應該也很值錢的吧!”小蜜蜂大吃一驚,以最快的速度趕緊逃跑,小蜜蜂累得氣喘吁吁,而那個人還是窮追不舍。小蜜蜂實在是飛不動了,重重地摔在地上,昏了過去……這時,出來巡邏的蜜蜂衛士發現了,迅速飛到那個人身邊,在他胳膊上狠狠地蟄了一下,那人痛得哇哇大叫,蜜蜂衛士趁機將小蜜蜂帶回了蜂巢。 小蜜蜂醒來后,發現自己已被蜜蜂衛士帶回了蜂巢,從此以后,小蜜蜂天天辛勤地勞動,慢慢地,蜜蜂王國的蜜大量地增加,為人類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驕傲的花瓣 文/何金燕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到處都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鳥語花香的景象。 岸邊楊柳依依,微風中,柳姑娘是那么的婀娜多姿。樹伯伯也挺起胸脯,巍然屹立在岸邊,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那朵綻放著36片花瓣的鮮花。 這是一朵嬌艷的月季花,大而圓,美而艷,使人流連忘返,為此,其中有一片花瓣開始驕傲起來,認為自己是最美麗的,是最高貴的,她嗲聲嗲氣地說:“各位姐妹們,不是我說假話,你們看,這些游客都在欣賞我,我是多么的嬌艷欲滴,使人陶醉。” “你就吹吧,吹牛也不打草稿,自己也不羞。”另一些花瓣不服氣地說。 “你的臉皮有多厚呀,自己也不去照照鏡子自己長什么樣!”花瓣們不服氣地說。“我們是一個整體,每個成員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怎么可以這么驕傲呢?” 這片自以為是的花瓣再也聽不下去了,雙手握緊拳頭,翻了翻白眼,大聲喊道:“別說了,誰稀罕你們這個團體,沒有我的存在,你們會變得這么美麗嗎?沒有我的存在,你們會被這么多游客欣賞嗎?” 她不屑一顧地掙脫了這朵花,傲慢地說:“看你們沒了我,會有什么好下場。”說完,就跳到了草地上。 春風拂過,花朵依然朝著太陽微笑,依然吸引著游客的目光。 一只燕子飛過來,和藹地說:“小花瓣,你怎么掉到草地上了呀,要不要我背你到花朵上去?” “去,我才不要你管。” 燕子生氣地說:“你怎么有眼不識泰山,你們是一個群體呀,你一個人,看你怎么生活,你會后悔的。” 微風拂過,花瓣飄到了馬路上,烈日炎炎,花瓣原來粉嫩的面貌都變得枯黃暗淡了,說話也沒有力氣了,在她奄奄一息的時候,她悔恨萬分,可一切都太遲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HA1155VEFE15EF


台南一日遊必到-日本料理特色居酒屋推薦》台南一日遊必到-特色居酒屋餐廳推薦》
台南日本炒麵特色居酒屋推薦》 讓味蕾盡享天婦羅的酥脆,聚樂台南日本料理邀您共襄盛舉台南日本壽司餐廳推薦》 串燒愛好者的天堂,聚樂台南日本料理等您來品嚐

arrow
arrow

    akau5vhe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